沃尔塔瓦河

嘉瑞/盛夏的故事

嘉瑞今天的CP梗有1.黃昏時的告白2.「牽好我的手,別被人群沖散了。」3.偷偷的環抱在做菜的他

其实已经是前天的梗了 ↑ 校园PARO的短打,交往前提。

 

01

      扫把放回门后,教室已经空空荡荡地只剩下格瑞一个人。另一个值日生今晚要给女朋友过生日,央着他包揽下全部任务。格瑞平时独来独往,众人都很少跟他打交道,没什么交情。可惜此君前一阵刚触怒女友,今天正是大好的弥补时机,只好硬着头皮对格瑞打保票,说下次和下下次的值日他都包了。

      “一次就行了。”格瑞正低头收拾东西,头也不抬,听这话倒是个爽快的人。十几岁的男孩子大大咧咧,建立的契机五花八门,格瑞却不知道这件事过后把他“冷冰冰,不容易相处”的风评淡化了不少。

      要做的事情原本就不多,两个人分工起来十多分钟就能搞定的事情,落在一人身上刚刚好半小时。

      整个教学楼这个点也已经空得差不多了,格瑞拎着垃圾袋下楼的时候,只看到保安大叔还在巡视,检查各班的值日生有没有关好门窗。

      学校坐落在半山腰,垃圾点设在综合楼侧边,正贴着靠高地势那边的挡土墙,除了值日生少有人来。格瑞丢完垃圾正要走,却发现两边都有人站着。这是叫人给堵了。

      来者显然不善,他思索了好一会也没想起来自己得罪了什么人,索性站在原地,等对方主动开口。

      “三班的   你认识吗。”领头的双手揣在裤兜里,突然发话了。这人摆出一脸高深莫测的模样,说的名字格瑞却压根没听清。

      不过没听清也不要紧,三班他根本一个人都不认识。他答案给得很快,对方眼睛眯起来,一副被惹恼了的样子。

      “她前几天送了你一封情书。”领头的顿了顿,语调突然拔高了:“她是我女朋友!”

      格瑞皱了皱眉,他根本不知道情书这码事,不过最近几天没开教室后面的柜子,可能是被放在里面。不过话说回来,哪个女孩子有了男朋友之后还敢明目张胆地给别人递情书?多半是这自命不凡的小混混单方面追求不得,看女孩有了喜欢的人,想先拿这个倒霉蛋开刀。

      可惜他挑错了人,格瑞可不是任人搓扁捏圆的软柿子。不要说一对四,一对六的群架初中的时候也不是没打赢过。

      那边还在不知死活地叫嚣:“你格瑞算是个什么东西?也敢抢老子的女朋友!”

      两边路都堵着,直接跑估计跑不掉,看到是不得不打了。他叹了口气,心想自己好几年没动过手了,也不知道身手退步了多少。

      不过对付这几个草包想来还是没问题的。格瑞暗自活动了一下肩膀,正想把书包放到地上,突然听见远处有人扬声道:“格瑞当然是我兄弟。”

      嘉德罗斯慢悠悠地踱步到场地中央,一只胳膊搭上格瑞的肩膀,下巴冲着对方:“你不是还没追着妹子嘛,人家爱给谁写情书给谁写,关我兄弟什么事?”

      领头的冷汗一下子就下来了。格瑞是能随便捏的无名小卒,嘉德罗斯却是万万惹不起的。不说别的,这大少爷身边那俩跟班,一个是练击剑的体育生,另一个女的据说也是柔道黑带,随随便便就能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只是不知道这俩人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不管怎么说,能屈能伸才是真英雄,于是他立马服了软,连声道歉道:“误会,恐怕是误会。”朝着几个帮手一使眼色,几个人一起落荒而逃。

      格瑞立马把肩膀上的胳膊推了下去:“太热了。怎么现在还没走?”都几点了。

      “我在门口等了你好久,保安大叔赶了我三次。”嘉德罗斯跟在他背后,先略略拖长了尾音邀功,突然加快走了几步冲到格瑞前面站定,接下来的语气强硬了起来:“我把你捞出来了!快请我吃饭!”

      你不来我也能把他们揍趴下。格瑞听得好笑,心知他只是找了个借口,哪怕今天不被堵,这顿饭也是要请的。“你又不回家?”今天是星期五,嘉德罗斯恐怕是想整个周末都赖在他家里。

      “爸妈出差了。我周末不想回去。”冷冰冰的空房子,除了他只有厨娘阿姨,哪有赖在格瑞家里来得开心。

      “那你先陪我去卖菜。”冰箱里剩下的东西只够格瑞一顿的份,原本想等周末就有空去赶两站地外的早市,现在多了一个嘉德罗斯,明早又多半起不来。只能现在趁着天还没黑去附近的小菜场。他想了想,又转头问道:“有什么想吃的?”

      “肉!”嘉德罗斯抬起头,眼睛亮得像已经看见了端上桌的炖排骨。

 

02

      格瑞家离学校脚程不过半个小时,这附近都是快二十年前建的老居民区。天色渐晚,路边已经出现了不少出来散步遛狗的人。街角支起了象棋摊,围了一圈哈着腰的观棋者,头顶大多稀疏,双手背在后头抓着一把蒲扇。

      两个人七绕八拐地走了二十多分钟,眼前终于出现一条宽一点的巷子,挤挤攘攘全是各种卖小吃的推车、放学的学生和下了班的上班族,油炸食品和煎饼果子的香味弥散在空气中,闻着都觉得饿了。

      菜市场入口就在巷子的尽头,格瑞往周围环视了一圈,冲嘉德罗斯伸出了手。

      他们很少在公共场合这么做。高中生的生活几乎被枯燥的学习填满,随便一点八卦逸事都会像滴进沸油里的水,爆炸一样迅速口耳相传。谁和谁分手了,谁和谁有暧昧了,一天之内从走廊一端飞到另一端,添油加醋的版本绕了一圈还能再传回来。他们谁也担不起这个风险。

      就像一枚禁果,咬起来既甜美,又隐隐带了点刺激。

      嘉德罗斯心领神会地把手心贴了上去,十指交缠,任由格瑞拉着他穿过人群。

      小巷实在太挤,嘉德罗斯努力加快脚步,两人之间仍然隔着一小段距离。嘉德罗斯盯着格瑞的后背,心脏跳得让周围的吵闹声都退去了,脉搏仿佛一直涌动到指尖。在谁也看不到的人潮之下,他们的手正紧紧牵在一起,直到走到菜场门口才悄悄地分开。两个人都努力维持着一副不动声色的模样,仿佛是地下党刚接完头,脸上的薄红却暴露了一切。

      挑挑拣拣,砍价抹零。嘉德罗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格瑞时下巴都快惊得掉了下来。寡言的优等生,天天板着一张脸,偏偏却又心软得要命,谁也想不到他会逛菜市场,好像站在祭坛上的漂亮神像突然动了,身上全是可爱的烟火气。

      嘉德罗斯从小娇生惯养,跟着买了几次菜之后依然搞不清什么品种的豆角最好吃,什么样的苹果皮儿最薄,只好尽职地在他身后负责提着袋子,像个乖巧的小跟班。

      很快,周末份的蔬菜水果,还有嘉德罗斯点名要求的肉都买齐了,放学时候还湛蓝的天空已经变成了橙红色。西边的半截太阳又大又亮,一朵朵云彩翳在光芒中,像被泼了水彩颜料,稀薄一点的被染成金色,稍厚一点的是橙红色。离家只隔着最后一条马路的时候,嘉德罗斯仰头看着身边人的侧脸,天空的背景下,皮肤上细细的绒毛被镀成的姣好轮廓一圈金边,看得他不由得心中一动。

      格瑞原本正看着前方斑马线旁的红灯,突然被拽着手腕,拉得侧弯了腰。他一时重心不稳,差点摔倒,正想问嘉德罗斯这又是犯的哪门子神经病,没想到小神经病一只手拢在嘴边,趁他没直起腰前凑到耳旁用气音说了句:“我好喜欢你啊,格瑞。”

      温热的气息扑在耳廓,格瑞心尖一颤,抿紧了嘴唇看着一脸得逞笑意的嘉德罗斯,脸红得比晚霞好像也不逞多让。好在这时候信号灯已经变了,他定了定心神,头也不回地就往前走,如果不是脸还是那么红,嘉德罗斯还以为他要生气了。

 

03

      嘉德罗斯叼着一根冰棍晃悠进厨房想捣乱,他脚步故意放轻,从身后抱过来的时候把正在洗菜的格瑞吓了一跳。

      炎炎夏日,一个热乎乎的人八爪鱼一样贴过来,身上刚消的汗又开始往外冒。“想吃什么水果自己洗。”水龙头哗哗地流,格瑞手上不停,连头都不抬。嘉德罗斯下巴往他肩膀上一放,双手在腰间,觉得自己仿佛一个刚下班回家的丈夫,跑进厨房看老婆做饭,倒是很有种家庭的温馨感,这话他打死也不敢说出来,放在心里就够美滋滋上一会儿了。

      发丝蹭在颈侧上又热又痒,格瑞等了一会发现这人全然没有要松手的意思,沾着水的手伸过来就想捏他的脸,被小东西向后一闪避开了。嘉德罗斯哪肯因此就范,冰棍拿回手里,另一只手扳着格瑞的下巴,抬头就亲了上去。

      刚吮完冰棍的嘴唇和舌尖还是凉的,带着一点甜丝丝的味道,很快就重新在交缠里变得比体温还要再热上几分。一吻终了,格瑞睁开眼喘了几口气,终于忍无可忍地把捣乱分子撵了出去,拉上了厨房的拉门。

      再怎么放慢速度,冰棍还是被吃完了。嘉德罗斯百无聊赖,只好坐在木头沙发上上抱着本书,想做出一副抓紧一切时间学习的样子,可惜心思早就不就知道飘到了哪里去。毛玻璃的拉门上本来用磨砂做出了一支百合花的图案,多年用下来上面碰上了几处油点子,图案也变得斑斑驳驳,大体形态好歹还是清楚的。厨房的灯光把格瑞模模糊糊的影子投在拉门上,倒像是人在花间似的,又有点让人想起浴室的玻璃。

      格瑞家没有浴室。从父母那继承来的一室一厅老房子,厨房其实只是个隔出来的小阳台,逼仄得刚刚好容得下两个人活动。矮矮的小饭桌放在沙发前面,还充当着茶几的功用。卧室里一个衣柜和一张旧尺寸的双人床,一张小桌板竖在墙边,格瑞晚上需要学习的时候才会把它立起来。总被拖得干干净净的地板表面刷着艳红色,好些地方斑斑驳驳,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磕掉了表面,或是在日经月累中磨掉了接口处的漆。卫生间地面是水泥的,旁边的墙上孤零零挂着一个莲蓬头,旁边一排挂钩,大概也没法要求更多了。

      虽然小,但是到处都是生活的痕迹。嘉德罗斯很喜欢这里,就好像猫咪团成一团睡觉的纸箱子,格瑞是带着一堆毛线球住在里面的猫咪。但是关于浴室的玻璃……十六七岁正是最躁动的年纪,肚子还饿着,他的思绪已经不受控制地开始往饱暖之后的话题上跑了。有朝一日一定要说服格瑞来自己家过夜,嘉德罗斯暗暗下了个决定,他家有两个浴室呢,楼上的浴缸和楼下的玻璃隔间,随便解锁哪个新场景都是光想一想就让人血脉偾张的事情。

      格瑞端着盘子走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正一脸遐想状神游的嘉德罗斯,挑了挑眉,毫不留情道:“想什么呢。去拿空碗和筷子,吃饭了”。他从刚够得着砧板的年纪就开始养活自己,早练出来一手好刀工,手脚也麻利得不行。没了嘉德罗斯来碍手碍脚,四十分钟就够把菜端上桌。

 

04

      嘉德罗斯的脾气和舌头都是从小就被惯坏了的,在学校的午餐都要从家里送过来,如果是谁见了他现在安安静静吃家常菜的样子,准要被吓到。

      他可没看上去那么乖。格瑞正在扶着碗低头喝汤呢,好机会!快把碗里的青菜偷偷挑出去几根……

      几秒后格瑞抬起头,平静道:“小碟子里的芹菜都是你的,不用着急。”

      刚才还暗自得意的嘉德罗斯瞬间欲哭无泪,他自信动作已经够快,此番被戳破,还不甘心地想讨价还价:“我吃一半好不好?……四分之三?”

      “少来。”格瑞语气强硬了起来:“本来就是给你炒的。”他就没见过这人哪次不挑食。

      嘉德罗斯一看这表情就知道没了讨价还价的可能,嘟嘟囔囔最后做了一次尝试:“那我要奖励。”

      “什么奖励?”

      有戏。嘉德罗斯眨眨眼睛,咧嘴一笑露出来两颗虎牙:“你今晚坐上来吧。”他天生一张娃娃脸,还留着婴儿肥,这模样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格瑞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不过经验告诉他,嘉德罗斯说的多半不是什么正经东西。他往不正经的方向想了一圈,最后被想出来的答案噎得顿了一下筷子:“吃饭!”

      这就是答应了。嘉德罗斯开开心心地重新捧起了碗,桌子下面的腿还不老实地去勾格瑞的脚腕,玩到对面一张脸染上了薄怒才吐了吐舌头收敛起来。

 

05

“格瑞?”

“嗯?”

“我好喜欢你啊。”

“嗯。”

“想以后也能一直吃你做的菜。”

“做菜很麻烦的。”

“……那……我也可以学着做。”

      这一次旁边再没有声音传过来,只能听见房间里的风扇呼呼地吹。嘉德罗斯探出手,摸索着握住已经熟睡的人的一根手指头,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

-FIN-

是的不用再看了这次并没有车(殴  好久没写未成年搞未成年的CP了(过去一年都在写未成年搞成年人呢×,复建一下。

最后例行群宣477727858兔子洞。拿来聊CP开脑洞。现在就仨人,由于我自己属性原因,群内话题可能包含金瑞。一切随缘。以及,【【请认真对待入群问题,非常感谢】】

 
评论(15)
热度(170)
神经病战五渣
容易犯病,别戳我的玻璃心谢谢
© 沃尔塔瓦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