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塔瓦河

咕哒飞/风沙星辰04

这章真的是卡了超久超久……我为什么要想不开写打架呢……我明明是个只会写妖精打架(。)的辣鸡写手……

04

       上升的魔法力场成功带动出了气流,在半空中,半龙的骑士终于找到机会张开他的翼膜,竟然借着短暂的气流滑翔了一段。这完全是意外之喜,藤丸从来不知道跳跃术还有这种功用。他左手在胸前握了一下,加快了吟唱的速度,想要尽可能地让齐格飞保持能够在空中滑翔的状态。


       这显然是一个战场菜鸟的异想天开。蜈蚣铠甲一样坚硬的光滑外壳让骑士的长剑无法留下致命的伤痕,想要干掉它们,唯一的办法就是两块外壳的接缝处把剑插进去。在面对着两只灵活扭动,不断从鄂部喷出强酸液的巨型蜈蚣时,战斗注定没法速战速决。骑士只能不停滑翔着躲避酸液和撞击,伺机向破绽出发出致命一击。


       好在齐格飞无疑是个老练的战士,在小法师那点少得可怜的魔力枯竭之前,他已经成功撬开了一只蜈蚣的某片腹甲,剑柄旋转,空腔里储存的真以太向外迸射出耀眼的光芒,即便是在白日的沙漠中,也能让人隐约看清挥剑时留下的那道浅绿色光迹。威能瞬间穿过蜈蚣的腹部,留下一个硕大的空腔。


       这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光芒亮起的时候藤丸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他平日怕得连大飞蛾也不敢拍死,实在不想看到齐格飞被虫子汁液溅了一身这种令人头皮发麻的场面。


       他想象中的事情没有发生。灼热的高温让以太光芒收敛后只留下一圈焦黑,背甲却还是几乎完好的,看着竟然有点滑稽。随后蜈蚣巨大的尸体在空中摇了摇,轰然倒地,砸起一片阻挠视线的沙尘。


       藤丸放下的一颗心刚放下没多少,又立马提到了嗓子眼。幸存的蜈蚣意识到敌人并不是随随便便就是吃到嘴的肥肉,在同伴倒地的瞬间开始发疯一样张开巨颚向刚落到地上的齐格飞冲来。它速度快得拖出一道残影,吐出的酸液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多,几乎像一个辐射范围惊人的巨大花洒,齐格飞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逃出这片区域,而藤丸剩下的法力也不足以再发动一次能让他滑翔得起来的跳跃术了!


       动物学课本上所有关于蜈蚣酸液的内容在小法师的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遍。他所修习的防御法术里没有任何一项能有效抵御这种腐蚀性极强的毒液,哪怕是皮糙肉厚的蜥蜴人也会在粘上毒液后伤口溃烂发脓难以愈合。


       是他拉着齐格飞来沙漠狩猎,如果这个温和又沉默寡言的骑士遇到任何危险,他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该怎么办?藤丸颤抖得连呼吸都忘记了,他竭尽所能地催动魔法力场,在战场中心将空气扰动出一个龙卷风一样的漩涡,期待着能尽可能地将空中喷洒的毒液甩出去。魔力强行抽空的痛楚让小法师跪到了地上,发白的视野中耳鸣声尖锐地穿透钝痛的大脑,太阳穴的血管突突作响,涨痛得像要爆炸开来一样。即便是这种情况下,他仍然咬着牙攥紧了手中的法杖,顶端的水晶已经亮到了极限。


       他太弱小了。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藤丸的能力仍然不足以与一只拼死攻击的巨型蜈蚣抗衡,源源不断的酸液一直到他力竭倒地,空气重归平静,也没有止歇。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


       藤丸只能绝望地看着发狂的蜈蚣终于停了下来,重新直起了身。阳光照在它的背甲上,巨大的影子下是蜷缩起来的骑士,现在马上要成为它的午餐。


       它耀武扬威地摇了摇身体,俯下身的一刻,变故陡生。


       本该受重伤的半龙坚定地站了起来,长剑直直捅进了蜈蚣毫无防备的腹部。


       齐格飞没有耽误时间,在确认蜈蚣已经被洞穿后,迅速地拔剑入鞘,朝小法师的方向奔来。背后蜈蚣倒地的巨响也无法让他转头。


       “非常抱歉,我……”齐格飞单膝跪在藤丸面前,喉头突然哽住了。他双手溅上了毒液,甚至一时不敢对躺在地上脸色发白的法师伸出手。只有真切的疼痛沿着契约不断涌来,提醒着他这个少年为了救他曾经竭尽全力,现在又在忍受着怎样的痛苦。


       我应该早点向藤丸说明。他想,关于这刀枪不入的特殊体质,即便是蜈蚣的酸液也只会引起一点轻微的灼伤,两天就可以完全愈合。如果他能早点主动说明,至少小法师不会怀着这样绝望的心情竭尽全力地去进行一场徒劳的救援。


       他根本不值得这样做。


       “太好啦齐格飞。”出人意料,藤丸竟然对着他笑起来:“原来你没有事。”


       “抱歉,关于我的体质……”


       “我才是那个需要道歉的人。”藤丸打断了他,一句话说完,低声咳了几下才能接着说下去:“你是因为陪我才会来到这里。如果你出了什么危险,我会没办法原谅自己的。”


       “但是如果我能提前告诉你……”


       “齐格飞并不是故意隐瞒的吧。”藤丸突然严肃起来,对着那双充满歉意的绿眼睛,认认真真地说道。


       不知道为什么,活了几百年的龙竟然被一个刚成年的菜鸟法师给镇住了,跟着这句话呆呆地点了点头。


       “那么为什么要道歉呢?你只是忘记说了而已,战场瞬息万变,谁都料不到会发生这种事。”你干嘛总是要这么苛待自己呢,藤丸皱起眉毛,终于把憋在心里好久的话说了出来:“这并不是你的错啊。”


       “但是我并不值得……”


       “既然我选择努力去救你,就说明在我心中,齐格飞是非常重要的同伴啊!”小法师这一回彻底被骑士的言辞激怒了,他一改平时大大咧咧的模样,努力撑起上半身,皱起眉毛拔高了声调:“对于我来说你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请不要在我面前说这样的话了!”


       半龙的骑士愣在原地,绿色的眼睛眨了眨,最后低下了头:“我会的。”


       藤丸松了口气,这时候他的最后一点力气终于也用尽了。小法师撑在沙地上的手一松,重新倒回地上,可怜兮兮地仰着头对齐格飞请求道:“可不可以扶我一把?地上真的好烫,我快熟了。”

-TBC-

咕哒情商上线啦!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神经病战五渣
容易犯病,别戳我的玻璃心谢谢
© 沃尔塔瓦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