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塔瓦河

一八/护心

SUMMARY:我不信命,我信你。来源昨天一个随手写的小段子还有下面楼层一位GN戳中我心口的回复。七夕快乐hhhhh虽然晚了_(:з)∠)_

小铜镜挡子弹的老梗



      张启山满心忧虑地到奇门八算府上求助,结果最后只带了面齐家祖传的八卦镜回来。
     
      老八说这是辟邪镇祟的宝物,张启山本来是不信的。可是他近日来心神不宁,好似胸口里揣了个马铃,日夜摇晃。白天是焦躁不安,情绪无法自制,到了夜里就是梦靥缠身,屡屡惊醒,额头发凉。不过几天,竟像久病之人,整日精神恍惚,走路踩在棉花上,连份公文也没办法一次看完。

      长沙城正是内忧外患之际,外有日本人虎视眈眈,内有陈皮陆建勋环伺,如此紧要关头,他身为长沙布防官,九门之首万万不能出什么岔子。本着聊胜于无的心态,张启山还是把这枚巴掌大的铜镜揣进了衬衣口袋里

     铜镜显然是齐八爷一直带在身上的,接过来的时候还带着体温,隔着一层布料贴在心口上,仿佛把揪起来的心也熨平了一些。张大佛爷回去之后久违地看了一下午公文,看看外面擦黑的天色,指尖按在左胸,想了想,吩咐副官道:“你帮我把八爷请过来。”

     齐铁嘴还以为自己那镜子戴在佛爷身上出了什么岔子,一路心中惶急,快走进卧房,看见当事人面色如常地看书,松了口气。

    “您这大晚上把我找来,是有什么事啊。”提了这么久的心终于放下,齐八爷往沙发上一倚,开口问道。

     “老八,你给我的镜子,还挺有效的。”张启山放下书,他已经换上了睡衣,小镜握在手里。

     “唉,是吧。”齐铁嘴一笑,露出虎牙,拍着胸口道:“我们老齐家祖传的宝贝不是吹的,好用您就先带着,等我找出根治您这症状的方法再说。”

      “老八。”张启山接着说道:“说实话,我这个人一直不信鬼神,现在也不信。现在这情况,除了下矿是可能沾到什么未知的病菌,未必没有我自己的心理因素在里面。”

      “您这话讲的。”齐八爷愣了一瞬,腹诽道诶呦佛爷,你既然不信大晚上的把我叫来干嘛,面上却笑道:“反正左右有效果,带着也没什么差错。”

       “我的意思是。”张大佛爷看起来竟然有点不好意思:“老八你能不能今晚留下来,我更心安。”

         得嘞,原来是叫我当门神来了。齐铁嘴一听乐了:“佛爷,用不用我再拿把桃木剑,系根苇绳来?哎老八错了您别生气啊,我陪我陪。”



        当晚八爷自告奋勇要睡沙发,张启山一看这哪能行,把人扔到床上非要换过来。折腾了几个回合后,干脆谁都别客气了,反正佛爷卧室的床大得够四个人并排睡通铺,多一个齐铁嘴也绰绰有余。

        齐铁嘴躺在旁边,眼镜摘了,浓眉大眼唇红齿白的,看着心情就好,可这说出来的话就让人心情不那么好了:“诶呦佛爷,这要是嫂子知道了,还能饶得了你?”

         张启山剑眉一挑:“闭嘴。再瞎说,我先饶不了你。”



        再醒来竟已天明,张启山久违得睡了个踏实觉,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听着窗外鸟鸣,他仔仔细细地打量还在梦中的人,觉得只要有这个人在身边,仿佛缠绕在心里的所有邪祟都一扫而空。

       八爷自此日起,白天无论是在自家盘口做生意还是出门访友,晚上一定会被汽车接来张府留宿。张启山梦靥缠身,只有他在身边才睡得沉,这是明摆着的事实,谁也没道理置喙。八卦镜还在佛爷心口放着,让他好在老八离开时,心里也能踏实些。

       这明面上的平静一直维持到二爷被捕,陈皮带人闯进张府。

       尹小姐正面应对陈皮,命人把张大佛爷一路送到火车站,伺机会合。临行时她虽千般不愿,还是硬着头皮下了吩咐,把八爷也一起叫上。张齐二人心中都明白长沙离不得,可先下情况危急,还是决定先以此为缓兵之计,先躲了陈皮这一劫再说。

       只是天不遂人愿,还未到目的地,半路杀出一路人马,看装束应是陆建勋麾下士兵。张启山身边带的都是张家亲兵,护主心切,一时间两队人马迅速交火,街头一片混乱。

        有了齐八爷在身边,张大佛爷虽然情况好转不少,可毕竟身负顽疾,和过去比起来,身手差了不止一点。枪林弹雨中,一时躲闪不及,一颗流弹正中胸口。

        齐铁嘴原本躲在另一处掩体中,见状顾不得空中枪子儿乱飞,一路跑到张启山身边把他抱在怀起。

      “佛爷,佛爷,老八胆子小,您可别吓我啊。”他拼命摇着佛爷的肩膀,瞅着左胸那黑洞洞的枪眼,抖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吵什么吵。”张启山咬牙睁开眼睛,胸口还随着说话声一阵一阵地疼,他忍痛从衬衣口袋里摸出一枚小铜镜,却正是老八叮嘱他随身携带的齐家祖传之宝。

         只见这镜背八卦阵正中嵌着一颗弹头,这头张大佛爷正把它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打量,那头齐八爷心中激动,慌不择言:“您瞧,我这齐家祖传之宝……”却在对方的目光下渐渐噤了声。

         张启山定定看着这人,心中柔软,突然笑道:“老八,你知道的,我从来不信命。”

      “我只是信你。”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神经病战五渣
容易犯病,别戳我的玻璃心谢谢
© 沃尔塔瓦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