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塔瓦河

碎碎念/啤酒,黑历史,五维空间还有未来

因为前几天发生的一些事情,我今晚在整理笔电桌面上的文档。

我有一个习惯,写不完的东西会直接扔在桌面上防止忘记,然而我又是一个懒得出奇的人,于是天长日久,一半的图标都是文档,逼得我不得不开始清理。

放得最久的是三年前就启动的本子的文稿,我为它写了一个2w的短篇(至今它仍是我写过的最长完结作,可见我有多懒),又写了一篇前言和三篇特典。后来因为主催自己写不完稿子,提议我再写一篇,我当时找不到感觉就搁浅了,结果拖着拖着主催也没了动静,整个计划最终不了了之。那是承载了我黑历史的一个圈子,但是也靠着它认识了一个还不错的朋友,更巧的是我们算是同行,上个月我从广州去包邮区,顺便路过南京和她面基,我们在鸟不拉屎的南大门口吃盖饭,痛陈彼此学校由于前朝余孽的身份是有多么不受本朝待见,嗟叹唏嘘,只差上两听啤酒。

剩下的大部分都是及影。有零零散散的画面片段,当初脑中惊鸿一瞥随手记下,也有写了几千字就失去热情,只剩下大纲的长篇开头。归根结底可能是去年鸡血上头那阵恰好正被社团的各种安排艹得要死要活,练习赛,排练,采风,等到闲下来已经热情不够了。可其实及影又是我在脑子里翻来覆去想过最多的一个cp——实话讲,我活过的年纪就这么一点,这真是我正儿八经写过的第一个cp。

及影吸引我的地方就在于及川这个人啊,真是太充满复杂和不确定。他的性格是复杂的,长袖善舞,手腕高明又活泼轻佻,深得队友信任。他对影山的态度是复杂的,从轻视到恐惧,从嫉妒到欣赏。而他的未来又是不确定的,得天独厚的条件,心态的快速成熟,潜意识中依然透出的傲慢和小小年纪就缜密的心思,谁也说不准这个才18岁的少年将来会长成什么样。他完全可能在走出象牙塔,认识人心能险恶到什么程度后,长成一个对别人对自己都舍得下狠手的人;他也可以一路顺风顺水,被别人善待也善待他人,在褪去天真的同时还保留着少年人那一丝可贵的“不忍心”。薛定谔的及川。

可是影山是几乎不会变的。他那么倔,那么一根筋,认准了方向就会一条路走到黑。他认准了排球,就毫无保留地用生命拥抱它,他认准了及川,就傻瓜一样永远充满真诚地跟在那个人身后。

两个人的生命从年少时紧紧交缠在一起,它们未来是什么样的?如果的第一种及川,要么影山是让他唯一不敢狠下心的人,这是比较好的一种情况,我愿意负尽天下人只肯对你让步妥协,我只care你的感受(想想还挺带感的是不是);要么就是渣川,这样就太悲剧了,一个上哪去再找一个这么傻这么真诚的人,等着孤独终老吧,另一个一腔热血被硬生生浇灭,也会是一道深入骨髓的伤口。如果是第二种呢?那就是温馨的柴米油盐,两个人互相温柔以待。

看起来天差地别,可是在我看来这都是合理的平行世界。事实上我举的也是两种比较极端的情况,在这两个边界之间,还有无数个及川和影山。也就是说——

这两个人的故事是五维的。
是的,这就是我眼里他们如此迷人的原因。

前面讲,我这个人很懒。这些年几乎写出来能拿给人看的都是率性而为的短打,如果认真一点,短打的长度我还勉勉强强能撑得住,不至于太难看。但我最近开了一个长度未知的坑,所有的问题就全他妈一览无余了。我当然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但是如此直观地面对自己贫乏的词汇,毫无张力的行文,拖沓的节奏和流水账一样的详略布局,还是挺令人悲伤的。

我没什么天赋,能做的大概就是一点点慢慢练。毕竟……我年纪还是挺小的是吧。

翻了翻两年前写的东西,觉得还是能看出点长进来。今天大半夜发神经,絮絮叨叨讲了乱七八糟的这么多,无非也是想给自己一点接着写下去的信心。

毕竟我自小学三年级起在键盘上敲下第一个狗屁不通的段落,是因为喜欢嘛。

 
评论
热度(1)
神经病战五渣
容易犯病,别戳我的玻璃心谢谢
© 沃尔塔瓦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