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塔瓦河

原创/沉沦

四月末,写手群里的一周关键词(垃圾)命题作业存档

原本是个可以写得很长的脑洞,硬被懒癌如我塞在2k字以内赶完,写完就丢到了脑后。今天整理电脑的时候吧这块风干腿肉挖出来,嚼了嚼竟然觉得真酸爽,美滋滋……(我没救了

--------------------

       沈晨从桌子上抽了张纸巾,他喝得有点上头,不仅刚才让他走错了房间,现在手也不听使唤了,没把小孩额头上的冷汗擦掉,反而戳到了伤口把人弄疼了。他有点不好意思,索性把纸塞到对方手心里头:“多大了?”


       “16。”小孩嘴唇动了动,又扯到脸上的肿起来的地方,倒抽了一口气。


       呦,那也没比我小太多。沈晨敲了敲晕乎乎的脑袋,接着说道:“反正这事儿就这么结了。你年纪还小,后头的路长着,也别去想那些有的没的。”


       “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吧。”等到他再回过神来,身边人的声音已经变了,鼻青眼肿的娃娃脸换成了英俊的青年。


       身量突然抽长的青年用一种极具压迫性的姿势缓缓欺身过来,笑道:“沈晨,你看,现在只有我能帮你了。”


       轻柔的鼻息扑在脸上,沈晨磨了磨牙,色厉内荏地冷笑一声:“张弛,我当初怎么就没发现你是个白眼狼。”


       张弛不以为然地挑挑眉,找准他的嘴唇,直直地吻了下来——

 



       沈晨睁开眼望着天花板,梦里那张讨打的脸还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旁边张弛正倚着床头用笔电看文件,微弱的光映在眼镜片上。闻声转过头来:“我吵醒你了?”


       “没有。”沈晨翻了个身背对他,脸埋在被子里,说话嗡里嗡气的:“我梦见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了。”又补充道:“比现在可爱多了。”


       张弛睁大了眼睛:“所以你更喜欢?”他等了好一会也没得到回答,心中多了些自取其辱的猜测,干脆合了笔电,语气也带了几分气:“我那时候好像一条无家可归的狗,你却是高高在上的救星。沈晨,承认吧,你心情好的时候愿意给趴在你脚边脏兮兮的狗崽子一口吃的,却绝对受不了他有一天爬到你头上来。”


       空气中又像往常一样充满了剑拔弩张的火药味。沈晨支起上身,直直逼视回去:“要是我那时候就发现你原来是个小白眼狼,早就让你自己在路边饿死了。”


       张弛深吸一口气,手放在膝盖上攥紧了:“我白眼狼?那又是谁一个月前给你注的资?”他闭了闭眼,似乎平静了下来:“沈晨,我们谁离了谁都活不到今天。你得承认这一点。”


       明明已经快到了该吃早饭的时候,沈晨胸口里仍然感到一阵恶心。张弛说得没错,他现在寄人篱下,被恶心到了也只能受着。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决定让对方好过:“我承认,张弛,可我宁愿死了。”


       “你去干嘛!”张弛眼看着他掀开被子下了床,有点慌神。


       “洗个冷水澡,这你也得找人看着?”


       张弛突然有点丧气,张了张嘴,叹道:“沈晨,你大概一直不知道,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我的怀里头其实揣着一把刀。”


       沈晨的脚步突然定住了,眼神复杂地回头看着他。


       “我当时想,反正我爸跑了,我妈躺在医院里也快死了,家里能变卖的都变卖了还是还不上剩下的利息。”他似乎没看到沈晨投过来的目光,低下头自怜一样轻声说着:“我的人生已经完了,那还活个什么劲呢?干脆趁他们待会放松警惕了,我能拉一个垫背的就拉一个。”


       “谁知道半路杀出来一个你。”张弛的神色突然温柔,看得沈晨脊背上的汗毛几乎都要竖起来。“不过幸好你来了,把我从地狱里头捞了回去。沈晨,要是没有你,我就死在10年前了。”


       “你救了我是事实,我在你爸落马这种关头给你注资也是事实。你爸没被拖去qiang决,现在还好端端地在监/狱里活着,难道你要否认我的功劳?”


       沈晨不为所动,讥诮地笑了笑:“张弛,我之前以为你这些年只是长歪了,结果你现在告诉我,你就是个天生的神经病。那就没什么别的温情可言了,你可真是让我恶心。也别把自己说得那么冠冕堂皇,为了求你伸出援手,我又付出了什么。”


       “这是我的私心。”张弛瞬间又换了一副真诚又神情的表情:“不过你大可以去试试色诱你过去那些称兄道弟的朋友,看他们愿不愿意冲着你的屁股,顶着正劲的风头帮你一把。”


       这话几乎是扯下了一切温情的面纱,直直一把刀捅进了沈晨的心口。张弛终于成功激怒了他,看着他满脸怒容地折返回来,带着风的一拳直直冲自己脸上招呼过来。


       这一拳张弛结结实实地挨了,算是一种带着自我安慰性质的补偿。他前几年报班学过不少腿脚功夫,考过柔道。也因此这一拳过后,他只用了几秒的功夫就把沈晨反剪双手按在了床上。


       “沈晨,过去我是泥沼里的垃圾,你是高高在上的星子。”他俯下身,温柔又虔诚地一寸寸亲吻沈晨的脖颈,脉搏就隔着一层皮肤,在他的唇下一次次跳动。他看着沈晨的眼睛,用一种浮沉在梦境里的语气继续道:“干嘛还用这种看眼神看着我?沈晨,你已经摔下来了。”


       “现在我们都是垃圾,沈晨,除了陪着我,你还能去哪儿呢?”

-FIN-

 
评论(2)
神经病战五渣
容易犯病,别戳我的玻璃心谢谢
© 沃尔塔瓦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