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塔瓦河

一八/你有多少能耐我还能不知道

summary:齐八爷是只土拨鼠。

           脑洞来源→

            
           我知道我脑子有病hhhhhh


       整个长沙城都知道齐八爷只安心做生意,不下斗。可他们不知道这其中的缘故并非外人所讲,是因为一介书生毫无自保之力,没那个能耐。

        其实他不下斗是因为怕自己一时克制不住现了原形。

       忘了讲了,齐八爷是只成了精的土拨鼠,特爱挖洞的那种。

 

       当年来长沙定居之前,齐八爷在全国各地跌打滚爬了不知道多少年,洞真没少挖。久而久之,哪个地层哪个地界的土,他一闻便知。后来到了长沙城,干脆借着这项本事涉足明器的生意。可是这行风险大,他孑然一身,保不齐那天就叫人给抄家了。齐铁嘴又细细一琢磨,这历朝历代无论太平盛世还是战火纷飞,唯有一个职业不受世道殃及,那就是神棍啊。妖力傍身,他干这行也有天生的优势。

       奇门八算的盘口就是这么开起来的。众人只道他家学渊博,卜卦极准;又博览明器,年代成色扫一眼便知,却从来不疑有他。

       也有差点露陷的时候。第一次去狗五家登门拜访,一群小狗像逮着猎物似的从门口一路簇拥着他到客厅。要不是五爷看出他脸色不对,及时遣散了那群小祖宗,齐铁嘴差一点就要现了形原地挖个洞逃走。

        两人坐定,五爷看着正扒着门框往客厅里看的一群小东西,忍不住奇道:“看不出老八你这么招狗喜欢。”

       这哪是喜欢我,这是一个个的都想生吞活剥了我哦。齐铁嘴被吓飞的魂还没归位,抚着胸口答着:“老五你是不知道啊,我从小到大最怕狗,偏偏它们一个个的都追着我不放。”。

      从此他和狗五他们打麻将都约在茶楼里,再也不敢去别人家里以身犯险,这是后话。

 

       可惜自从张启山到了长沙,齐八爷的秘密就藏不住了。

       其实这事也不能怪人家张大佛爷,谁叫你被救下来后自己昏过去现了原形呢?天地良心,张启山当时被砍得一身伤,怀里接着上面掉下来的小算命的,正准备往医馆走呢,突然觉得手感不对。再一低头,一模一样的分量,人却已经变成了一只毛绒绒的土拨鼠。

       张大佛爷一生不信鬼神,那一刻是真的被吓蒙圈了。但是他格外能沉得住气,愣是一言不发地把人抬回了家。

       期间种种略下不表,总之,当齐铁嘴一天后悠悠转醒的时候什么异常也没发现,伤被人包扎得好好的,身上是一身睡衣,请来的大夫正坐在床头给他把脉,张大佛爷站在一边,上半身缠满了纱布。

      “小伙子身体不错啊。”老大夫把手收回袖子里:“旁人这伤怎么着也得缓个两三天,你一天就差不多了。”

        齐铁嘴听着一阵心虚,偷偷看了眼旁边的佛爷,被对方那探究式的目光给吓了一跳。

         等到大夫留下新药方走了,张启山坐过来,八爷赶紧一拱手:“佛爷,这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老八一介书生,没什么本事,但是以后但凡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您哪,尽管开口。”

          张启山听得一哂,点点头,算是回应,又伸手撸起袖子,把小臂伸到他面前,语气平静:“老八啊,这是你刚昏过去那会儿抓的。”

          齐铁嘴一看那伤口,就知道不是人的指甲能抓出来的,心里咯噔一声,又看着佛爷一脸似笑非笑,一时间慌了神,期期艾艾半天,干脆一五一十地全都招了。

          他讲到最后还有点不放心,又补上一句:“佛爷啊,其他人都还不知道呢。”言下之意,您可千万别说漏嘴了。

        “放心吧。”张启山看着他一脸委屈,心里好笑,捏了捏他的脸,觉得没有昏过去的时候手感那么好,嘴上还不放过他:“我倒是挺佩服你的,要是我再晚来了一会,你在半空中昏过去,佐藤会不会发现他吊起来的人变成了一只土拨鼠?”

          其实这事齐铁嘴刚才也一直在犯嘀咕,他全国上下乱窜的时候也遇到过不少险情,伤得比这次更惨的多的是,哪一回也没露陷过。想来想去只能安慰自己是太信任这个人,佛爷一来心里边的防备就都卸下来了。

          这么想着,他似乎觉得不那么丢人了一点,才顾得上低声讨饶,惹得面前人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低头发出一声轻笑,酒窝看的清清楚楚。

          行吧,齐八爷面上委屈,心里边叹了口气:冲着这酒窝,这波也不算亏。

 

       从此齐八爷再无安宁之日。

       以前还没露陷的时候,佛爷叫他一起下斗,他还能以一介书生为由搪塞过去。现在再敢逃跑,佛爷有的是办法逼他下去,任齐八爷化了原形抱着佛爷大腿哭爹喊娘也没有用。

       密室里佛爷看着六十四个一模一样的洞口,身边还跟着一只嘴上不闲的土拨鼠,他也不恼,只在那人自轻时低头失笑:“老八,你有多少能耐我还能不知道?”

        行吧,反正老底都被人家知道了,身边又没有外人,齐八爷干脆豁出去了:“这个嘛……只要佛爷您在身边,一声令下,我挖也给它挖出一条路来!”

 

-FIN-

其实土拨鼠真的很萌啊!微博上流传的那个啊啊啊的视频是后期配音的,人家其实是个嚎叫起来声音又尖又细的小可怜啊hhhh


 
评论(11)
热度(128)
神经病战五渣
容易犯病,别戳我的玻璃心谢谢
© 沃尔塔瓦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