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塔瓦河

嘉瑞/红线03

03

        被纱制窗帘滤了一层的阳光不至于过晒,嘉德罗斯坐在落地窗前抱着一碗冰激凌小口小口地舔。别人冬天吹暖风吃冰激凌,嘉德罗斯大夏天开空调晒太阳,大概都是一样的毛病。


        冰激凌下去一半,床上的人醒了,揉着眼睛坐起身,表情还有点迷蒙。


        嘉德罗斯叼着木勺跑到床边,尾巴尖翘得快超过头顶:“格瑞你醒啦。”


        格瑞一看见眼前的人,瞬间清醒了几分,环顾四周陌生的环境,问道:“这是哪?”


        “我家。”嘉德罗斯答得面不改色,他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冰激凌上的花生碎粘在嘴角,模样倒是很有说服力。本性使然,他一天能断断续续睡上18个小时,白天在家多半懒得换衣服。


        格瑞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病号服,坐在原地反应了一会才想起来之前发生了什么:“所以我昏倒了,然后……”


        “我把你带回来了。”嘉德罗斯接过了话茬:“我找机器人医生来看过,它说你现在的身体不足以承受元力武装的消耗,脱力了,要养一养。”


        他说这话时表情平静得过了头,甚至还从碗里挖了一勺冰激凌放进嘴里,看得格瑞陡然生出一种荒谬感:“你跟其他人说了么?医生,值班护士,随便什么人。”


        嘉德罗斯卡了个壳:“没有。”又小心翼翼地看过来一眼:“我……我应该说么?”


        天啊。格瑞捂住额头,脑子乱得像锅浆糊,在嘉德罗斯重新开口之前抢过了话头:“我先通个话。”


        当时的值班护士作为目睹全程的在场者,想必会把原委告诉金他们。金第一次见到嘉德罗斯时就差点被要了命,对这家伙大概没有什么好印象。现在被告知自己在昏迷状态下被嘉德罗斯带走了,会怎么想?


        可千万别出什么岔子。他回想起前一阵刚发生过的事情,心中一紧,毫不犹豫地调出终端的通话界面按下了确认。


        接通之后屏幕上出现的却是紫堂幻,鼻梁上的眼镜是歪的,看见这边情形后一副稍微松了口气的样子:“太好了格瑞。你没事吧?”


        “我没事。发生了什么?慢慢说。”格瑞心里咯噔一下,他重新看了一眼界面右上角,没有错,自己呼叫的分明是金。


        “半夜的动静把整栋住院楼的病人都吓醒了,我们立马被医院叫了过来。值班护士把事情始末讲完之后,金当时就状态就不对劲,模样瞬间变了个人似的。凯莉说他那天对付鬼狐时候就是这样。我们都担心他太冲动,正商量着怎么劝下来。没想到没过一会他就昏了。”紫堂把眼镜扶正,他语速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快,慌得快咬了舌头,停下来喘了口气才继续说完,音调开始发抖:“格瑞你快过来看看吧,医生什么都查不出来,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格瑞偏头看一眼正叼着木勺紧张兮兮地看着自己的嘉德罗斯,视线重新回到屏幕上:“不要慌,我马上就过去。”


        短期间力量暴涨这种好事从来都不会毫无代价。他过去这么告诫金的时候,这家伙总是嘻嘻哈哈糊弄过去。后来有一次大概是他表情太严肃,金吐了吐舌头坦白道,只要隔上一个多月就没关系。


        而现在只过了20多天。


        更多的事情格瑞已经不敢想下去。他关上终端,掀开被子想跳下床,接触到地面的时候才发现双腿软得根本撑不住体重,最后只能倚冲上来的嘉德罗斯怀里。纸碗斜着落在地上转了几下,融化的芒果味冰激凌在地板上缓缓流出奶黄色的一小滩。“我送你回去吧。”嘉德罗斯耷拉着脑袋,语气闷闷的,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他不愿意看格瑞的表情,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直跳,仿佛这样能减缓一点像被捏住一样的苦闷,喉头也干涩得让声带的震动变得艰难。嘉德罗斯想原来这就是害怕么,太难过了,就像头顶上悬着一把刀,摇摇欲坠得随时都会落下来。


        落下来审判的重锤。


        格瑞双手撑地重新努力了一把,发现还是站不起来。时间紧迫,他现在没什么余裕和能力跟嘉德罗斯算账,最后只是叹了口气,说了声好,脸上无喜也无怒。


        这是他到达目的地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看着那个头也不回被人扶进看护病房的背影。嘉德罗斯的心里更难过了,他宁愿格瑞皱着眉一刀砍过来,就像过去他每次挑衅成功的时候一样。或者他现在愿意让格瑞揍一顿出气,揍多狠都没关系,反正顶多是有点疼,一会儿就能恢复过来。这些假设都比现在这样要好。


        周围种种好奇惊讶畏惧的目光聚光灯一样打在大赛第一的身上,嘉德罗斯一路跑过长长的走廊和楼梯,一直出了医院大门,站在午间灼热的阳光下。


        今晚一定要吃一整个炸鸡桶。他恶狠狠地想。

 



        傍晚的时候金终于自行转醒,各项指标都到了正常值,格瑞一颗心终于放回肚子里。他与人联系本就不多,能称得上朋友的寥寥无几,更不要说金这种一起长大的竹马。所有气对方怎么这么傻的愤怒都早转化成了愧疚,压得他快张不开口,最后也只握着金的手低低说了句对不起。傻小子倒还有力气笑得出来,露出一排白牙说我也会想保护格瑞啊,不能总是被你挡在身后护着,我们是朋友嘛。


        他白天睡得太多,半夜窗台上的脚步声听得清清楚楚,忍不住睁开眼说我还没睡着。倒把刚落稳脚跟的嘉德罗斯吓得差点摔下去。


        小神经病这回溜进来的时候没用原型,怀里抱着个大纸袋子,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别别扭扭地走到床前,问道:“我带了炸鸡……你吃不吃?”


        格瑞简直要被气笑了,带着油炸肉食来看一只躺在病床上的兔子,这事恐怕只有嘉德罗斯才能干得出来。他不好太拂面子,只好哭笑不得地指了指自己头上两只耳朵。


        嘉德罗斯反应过来他的意思,一时间窘得手足无措,吭哧半天憋出来一句:“你还生气么?”模样甚至有点可怜。


        “不生气了也不会跟你打架的。”这一阵子闹下来,格瑞看对方的心态完全从看神经病变成了看熊孩子,他甚至忍不住想到底是怎样的环境才能养出嘉德罗斯这种又自大又缺乏基本常识的神经病?


        “那我不要你跟我打架了,是不是你就不生气了?”不和格瑞打架生活会很无聊,和格瑞打架的话,格瑞就会生气。比起生活不无聊,现在的他好像觉得格瑞不生气是更重要的事情。


        格瑞不太明白他是怎么从自己上一句话里得出这样的结论的,不过里面信息量仍然让他愣了一会,这又是唱得哪一出,小神经病从排名贴出来起就日夜纠缠着他不放,找起他来恨不得掘地三尺,现在竟然要放弃了。他这一边还没反应过来,另一边嘉德罗斯握紧了手心里的纸袋边,结结巴巴地接着说道:“你甘愿和那些渣渣为伍我会觉得很失望,但是如果他们受伤会让你不高兴,那我以后都不会对他们动手。”他过去想要什么总会有人主动送到眼前,再不济也总能靠武力办得到,如今有了求而不得的事情,无师自通摸索着学会了妥协。这对嘉德罗斯来说是个大进步,可按常人的眼光来看离及格还差得远。


        他自以为做出了很大的让步,心想这次格瑞肯定会答应了。可他收到的只有漫长的沉默,格瑞最后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他:“第一,那是我的朋友。”他惊讶于自己这一次说出朋友这个词说得那么顺口,“第二,嘉德罗斯,你究竟……”他想了想措辞才能继续说下去”你究竟会不会尊重人?”

-TBC-

和嘉嘉一比,连格瑞这种社交技能0的闷骚傲娇都能算成熟的大人了(。)

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啊,嘉嘉加油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神经病战五渣
容易犯病,别戳我的玻璃心谢谢
© 沃尔塔瓦河 | Powered by LOFTER